甜甜圈的洞

幻影的水波 欲望的泡沫

【EC儿童节24h】如何摧毁艾瑞克·兰谢尔的生活

summary:“我想离婚是最好的选择。”

艾瑞克听到查尔斯在厨房里打电话。奉子成婚的第三年,查尔斯怀孕四个月的时候,艾瑞克遭遇了婚姻危机。

上一棒   @Geouranus 

下一棒   @磕EC的子聊 


1.

“我想离婚是最好的选择。”

二十六岁的艾瑞克,住在有着白篱笆的别墅,拥有俊美体贴的伴侣、一对双胞胎,即将领养一条杜宾犬,过上最典型也最美好的美式家庭生活。在周末慢跑回家后,听到他的伴侣——美好到这个世界不足以与他相配的查尔斯——在厨房里和人电话聊天。而聊天主题是【如何摧毁艾瑞克·兰谢尔的美好生活】

 

他做错什么了吗?艾瑞克蹑手蹑脚地躲到厨房边缘,打算再了解一些详情,也许他听错了,他们如此相爱,而且查尔斯最近又一次进入孕期,查尔斯怎么可能会想和他离婚?

“你知道,有两个孩子对于Omega来说意味着多大的压力,丈夫根本不在乎育儿的辛苦,他们只会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中,以为一切都好,但是我必须得说,绝非如此,他们忽略了Omega在这种所谓美好的生活中付出了多少,过这种生活整整三年足够令人心力交瘁,毫无疑问,与这种生活割裂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刚刚睡醒的查尔斯有点苏格兰腔,这使艾瑞克有点听不懂查尔斯具体在说什么(也许是他抗拒自己理解这一情况?)这有点让人费解的口音曾一度让他觉得俏皮活泼,而此刻查尔斯的苏格兰腔确实正俏皮活泼地向他的心脏缓慢注入冰冷光滑的水银。

 

他听到查尔斯将马克杯放到饭桌上的声音,那个杯子上印着自己的肖像简笔画,还有半颗桃心,查尔斯一边用他们的夫妻马克杯喝红茶,一边在电话里谈论他们的离婚事宜,这绝对是最讽刺的。

 

“怀孕的问题不必担心,alpha信息素的补充问题只要去医院就能解决,科学改变生活。至于孩子们,我想这不是什么问题。我的父母并不相爱,却一直生活在一起,你猜我在这种生活中得到了什么?对孩子来说拥有一对貌合神离的父母绝对是童年噩梦,德州电锯杀人狂都要排在后面。”艾瑞克听到查尔斯说完后咯咯笑起来,好像对他而言离婚是如此值得一笑,他想到这种冷笑话是如此值得自豪。好极了,即使处于孕期也不能阻止查尔斯对离婚的渴望,艾瑞克感到眼眶发热,而他的心脏正从五角大楼的最顶层开始下沉,他的世界正在飞速翻转。

 

“所以相信我,一开始会感到痛苦、期望伴侣能够挽回这一切是正常的,对割舍旧生活犹豫不决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只要继续前进,很快就会遇到一个更加体贴、时刻关注你的需要的alpha,这比想象中更容易。”

毫无疑问电话那一端是在劝告查尔斯不要离婚,但查尔斯已经下定决心了,当初每个人都不建议查尔斯和他结婚那样,查尔斯也是同样坚决地否定任何人的提议,投入他的怀抱之中。查尔斯甚至决心要找一个新的alpha,难道他不够体贴,不够时刻关注查尔斯的需要吗?艾瑞克简直难以相信,如何解释查尔斯时常称赞他是如此了解自己?他会沉浸在幻想之中,以为一切都好,查尔斯应该负一半责任。

 

艾瑞克深吸了一口气,他不觉得自己还有听下去的必要,而这间房子正像爱丽丝的小屋正在不断变小,开始让他感到窒息。他背过身去决心就这样出去,等到查尔斯上班再溜回来,而他手里提着的贝果可以自己解决掉,这本该是给查尔斯的早餐。

“好的,我们下次再聊。向你保证,离婚绝对是最好的选择。”一记猛击,查尔斯选手又得一分。艾瑞克开始用幽默消解这个悲剧了。

 

他快步向门口走去,手刚刚覆盖把手时,身后再次响起了查尔斯的声音。

“艾瑞克,你要出去?”

艾瑞克转过身面对他的伴侣,尽力扯出一个微笑,“是的,我发现自己忘记拿奶酪了,你喜欢配它吃贝果。”

查尔斯一边将手机放到一边一边走上前,从他手里拿过贝果,“这就足够了,我怎么能让你再为我跑一趟呢?”查尔斯捧起贝果嚼起来,对他露出一个心满意足的微笑,而这立刻刺痛了艾瑞克。

“不,我真的很抱歉,我现在就去买。”

“坐下来和我一起吃,亲爱的。”查尔斯坚持道,艾瑞克只好坐下慢吞吞地食用,好像这贝果是用消毒粉做的而不是小麦。

直到查尔斯吃完早餐,艾瑞克送他到学校为止,对于离婚一事查尔斯始终闭口不谈,反而若无其事地和他谈论实验进展,研究生们的论文这些事,换做以往艾瑞克会很喜欢查尔斯的工作热情,专心地聆听他。但是现在艾瑞克必须分出一点心神,思考该如何挽回查尔斯,使他改变决定。

 

2.

整个上午艾瑞克在公司没有心情做任何决定,离婚这件事突如其来,最不幸的是,他根本没有适合的商量对象,告诉艾玛?他几乎能看到艾玛翘起一边眉毛,以她能做到的最矫揉的腔调说,“噢,我早就告诉过你。你们属于两种极端,查尔斯就是个甜心天使,而你像个无情AI,实际上能维持三年婚姻已经超出我的预期,我很怀疑如果不是因为怀孕,查尔斯会选择和你结婚吗?艾瑞克,认清现实吧,你就是最适合孤独终老的那种类型......”

艾瑞克迅速站起身,掐断了想象中艾玛喋喋不休的说辞,他和查尔斯的确是两种极端,但正因如此他们才会相互吸引,他们的结婚契机是因为自己不小心搞大了查尔斯的肚子,他无法反驳。也许是最近他疏忽了查尔斯的需求,以至于使查尔斯失望,产生了离婚的念头。

那么现在是时候挽回一切,也许可以从和查尔斯吃午饭开始?

 

 

时针指到十一点的时候艾瑞克便立刻离开了办公室,他无视艾玛凌厉的眼神,她应该适应的,要知道在他和查尔斯的热恋期,他们几乎用尽一切办法去挤时间好黏在一起,查尔斯甚至请助教代劳上课过,只因为他们打算来个慵懒的晨间性爱。也许就是因为他们相伴的时间减少,查尔斯才会觉得他们大不如前。

 

所以当艾瑞克成功在学校走廊抓到查尔斯的那一刻,查尔斯因为他的突然出现而露出笑容,艾瑞克认为他完全能够补救这一切。查尔斯凑到他的脸颊吻了一下,“你早退了,兰谢尔同学。”

“原谅我,只是想和哥大最性感的教授约会。”艾瑞克刻意摆出最迷人的笑容回应。

查尔斯笑嘻嘻地把手臂搭到他的肩头,“你很走运,泽维尔教授恰好喜欢有双灰绿色眼睛的alpha,那是绝妙的变异。”

 

 

他们的肩膀相互磨蹭着一同下楼去,伴着查尔斯的笑容吃完了午餐,到目前为止一切进展顺利。直到艾瑞克同查尔斯回到办公室,瞥见查尔斯桌角的那束玫瑰。那是谁送给查尔斯的?艾瑞克可以直接问,但他不打算听到查尔斯的谎言,或者更糟,开诚布公,顺势对自己表明已经找到了那个“体贴温柔”的alpha。所以当查尔斯转过身翻找自己的可可粉时,艾瑞克伸手到那束玫瑰里,想要抽出里面的卡片看看署名。

“艾瑞克,你记得我把可可粉放哪了吗?”

查尔斯的声音打断了艾瑞克的查探,他捏紧贺卡试图在查尔斯转身前再将卡片插回去,但是那束可恶的花太过密集,他挤不出一丝缝隙放回卡片,当他用力把卡片插进花里时查尔斯正好转过身,太过猝不及防,他急忙把手抽出来,结果过于慌张的动作打翻了花瓶,里面的水汨汨流出,迅速打湿了查尔斯拥挤的桌面。更糟的是,期中刚刚结束,查尔斯的桌子上有一大摞刚打印出来的学生论文。

艾瑞克和查尔斯急忙将桌上的纸张抢救出来,试图拯救那些已经湿透的学生心血,在乱糟糟的办公室里翻找出抹布又耗费了他们一番功夫,艾瑞克感到胃部都在为自己造成的尴尬局面绞动,他只是想知道是谁送查尔斯玫瑰,结果他不仅没能了解,还把查尔斯的办公室弄得更加凌乱,他简直糟透了。

 

“我很抱歉,查尔斯。”艾瑞克同他将学生论文一份份摊开晾干,心中懊恼不已。

“完全没有问题,我相信他们的论文内容很适合这种皱巴巴的纸。”查尔斯一边安抚他,一边将罪魁祸首——那束玫瑰——放到了桌脚处。

“那束玫瑰很漂亮,你......不知道它来自哪里?”艾瑞克真的已经努力不那么刻意了,至少他尽量让自己的表情放松点。

“噢,那是我的研究生们送的,为了感谢我指导他们的论文。”查尔斯端着自己的热可可说,自从怀孕之后,他变得比以前更爱喝这些甜兮兮的东西。当然了,当学生们想感谢他们的Omega教授时就会送他一束玫瑰,这太“正常”了。

“很不错,非常漂亮的花。”艾瑞克勉强微笑,过于刻意导致他露出了太多牙齿显得有点杀气腾腾。

“是的!我想我应该把它拿回去,摆在我们的茶几上,Jane告诉我只需要泡点阿司匹林进去会开很久。”查尔斯兴致勃勃,根本没有注意到艾瑞克的表情变得越来越僵硬。

“好极了。”艾瑞克干巴巴地说,试图咽下喉咙中并不存在的鱼骨。

 

3.

[只需要说再见,保持你最后的风度。]

[和对方分居一段时间,距离产生美。]

[对她说,只要不离婚,出轨随便她哈哈哈哈] 

他们的婚姻是如何走入坟墓的?艾瑞克对此一筹莫展,他在办公室里坐了一下午,试图谷歌出如何挽回伴侣,每一个答案都荒诞不经。艾瑞克咒骂了一声,站起来松开领带,他不该试图求助网络的,现在他感到更加烦躁了。

 

艾瑞克从艾迪家接回了万达和皮特,两个小家伙仍在熟睡,他们对于父母要离婚的事一无所知。他将两个孩子抱回到卧室去,打算出门买些蔬菜做晚饭,既然他决心向查尔斯证明自己仍旧关注查尔斯的需要,一顿丰盛的晚餐可以是个美好的开始。至于已经被他搞砸的午休?让它和那束见鬼的玫瑰下地狱吧。

毫无疑问他不该打开任何一扇门。

今天早上他打开家门,听到查尔斯在电话里和别人商讨离婚事宜。

中午他打开查尔斯办公室的门,看到神秘人士送给查尔斯的玫瑰。

而此刻他打开家门,看到那个该死的查尔斯学校的历史学教授——查尔斯竟然说他是全校最性感的alpha——罗根正在拥抱查尔斯。

htt菜狗ps://wea小小豹vi.com/2与您0807相约836(删除所有汉字)

评论(18)
热度(1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甜圈的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