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圈的洞

幻影的水波 欲望的泡沫

【凯灿】倚天屠龙记au

十年了我还在搞凯灿。拈风吃醋吵架的小梗。难吃智障OOC。



冰火岛到了夏日便热得出奇,单单坐在那里不动也一层接着一层的出汗。林惊羽自幼便是在这种气候里生活,倒也习惯得很,只是苦了朴灿烈和几位姑娘,无不热得眉头紧皱。时值正午,几位姑娘已经安然入睡,倒不觉得难耐。朴灿烈本就觉少,燥热之下更觉心烦意乱,他同林惊羽同居一室,正方便了他扰人清梦。

“林惊羽,林惊羽?”他故意伏低到林惊羽耳边聒噪不休。

“怎么了?”林惊羽问道。

“太热了。”朴灿烈苦着脸说。

林惊羽叹了口气,朴灿烈倒不以为意,他知道林惊羽虽然总是摆出这种为难态度,但是总会满足他的意愿。

“那我们出去走走?”

“我可不要,你没发现我已经晒黑许多了?”

林惊羽细细盯了他一会,直到朴灿烈局促地垂下视线才开腔,“你又不是‘灿烈妹妹’,还怕晒黑么?”

朴灿烈心知他还是耿耿于怀自己当日骗他的事,当即推了他一把,“男儿也爱俊美,你们中原人不是还要簪花吗?我们蒙古可不会。”

林惊羽没再说话,起身穿好靴子便伸手拉朴灿烈,“带你去个凉快的地方。”


林惊羽轻功好,携着朴灿烈也不费力,一炷香的工夫便到了他所说的地方。

“这里竟是雪山!”朴灿烈惊喜地喊道,同岛的另一端全然不同,此处冰雕玉琢如同琉璃世界,清风袭来只余片片凉意。“难怪这里叫冰火岛,我才明白。为什么我们不住在这里,多凉快。”

林惊羽见他高兴,便也微笑起来,“住在这里当然凉爽,但是几位姑娘如何耐得了阴寒?”他说的是事实,却没想到朴灿烈当即隐去了笑意,偏过头去不理他,往来时的路走去。林惊羽上前拦他,“才到就要走?”

朴灿烈哼了一声,脸上笑意也是浅浅淡淡的,根本没入眼睛,“我们再多待一会,身上沾的寒气只怕更多,我倒是不打紧,只是有的教主公子、表哥、好哥哥被爱得紧,姑娘们一刻都离不了,回去之后让几位姑娘沾染了怎么办?,”

林惊羽楞了一下,“这有什么,我会九阳神功,不会沾染寒气害几位姑娘感染风寒。”

朴灿烈本就不乐意还有其他人同来冰火岛,偏偏林惊羽还呆呆傻傻地半点不通,只知道说什么“寒气”他走了一段又折回来,还是不肯看林惊羽。

林惊羽却跟着他亦步亦趋,“你不是要走么,怎么又不走了?”

朴灿烈细眉一轩,“我还是待在这好,凉快,不碍眼。”

林惊羽偏偏还点了点头以示认同,“正是如此。”


“那你走吧!我不像她们一刻也离不得你。”朴灿烈更向雪山深处走过去,却没料到林惊羽上前拉住他的手也同他走。“你是小孩子么,还得拉着手走路。”朴灿烈一想到那几位花容月貌的姑娘,心想林惊羽肯定喜欢她们中的哪一位,一下子连什么“统一武林”都浑然忘却,只觉得心灰。

林惊羽听他揶揄自己,反而还把紧牵的手扬得更高了,“几位姑娘与我只是友人,反倒是你,更让我挂怀。”

“那你还说我碍眼。”朴灿烈也顺着他晃起手臂来,偏过脸看向林惊羽的双眸,只期待林惊羽能讲出他想要的那个答案。

林惊羽微微一笑,晃了晃两人紧牵的手,“我们像幼童一样牵手走路,确实很碍眼。”


罢了罢了,朴灿烈转过身来向回路走,“我要回去睡觉了!”

“不再逛逛了?”

“回去!”

只是这一次,他们走得不快,手也没松开。


评论(4)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甜甜圈的洞 | Powered by LOFTER